close

12366224

 

農曆年前夕的此刻。。。。。。人生如浮萍,註定會有漂流不定的際遇。許多時候我期盼有人結伴同行。

沒有親手足的缺憾下,希望有姊妹可讓我追隨。

童年時鄰家姊姊常帶我回他在五城的家,小山城竹林旁的日式宿舍,彼此有

深深的好感,他有4位弟妹,卻特別關愛我,大我10多歲的溫柔姊姊。家母

有感於我對姊姊的依戀,收了姊姊當乾女兒,我終於有了大姊,不必用李姊

姊,不必再用生疏的方式稱呼我最愛的姊。

他考駕照前也總帶我去駕訓班,他在五城擔任幼教老師,也給我小老師職位。喜歡她帶我到溪邊看魚游的日子,

直到她遠嫁夏威夷,婚前她說想為我留下來,只要我開口,9歲的我縱有千般不捨,又豈能阻擋姊姊即將的幸福?

只是送姊姊登機那天,淚如雨下,此後只能魚雁往還後會無期。最終各自搬家終究失聯。

nEO_IMG_P1410909.jpg

 

除了姊姊,我最尊敬的舅父,給予我滿滿父愛,與家父的個性截然不同,舅

父很寡言,博學的他博覽典籍,喜好自然美景帶我四處拍照,為我留下影像

日記。舅父年長我32歲,晚婚的他視我如女兒,我10歲之前他在用餐時間都

會到我家,抱我長大為我哼唱催眠曲,每晚他會回到昆明街警察宿舍,假期

帶我看書畫展,看許多場中外電影,鼓勵我投稿國語日報,不時給我禮物。

我10歲那年他工作異動移居基隆,於是假日我總要家母帶我到基隆,我要繼

續做舅父的小跟班,後來舅父遠調彰化二林,鹿港,員林。我也逐漸成年總

有課業工作,相見時間越來越少。

直到舅父猝逝,在他65歲那年。。我失去最富正義感,律己甚嚴的舅父。懷念在彰化車站接送我的他,

懷念執我之手教我書法的他,總擔心我零用錢太少硬塞錢供我花用的他,他總是助人匿名捐款,我最愛

在官場卻兩袖清風的他。我愛那熱愛園藝栽種各種花草果樹的他,豢養許多愛犬的他。與家母聯手為我

縫製新衣的他。。。。。

舅父待我視如己出,我無以為報,家母在舅父生前叮囑我要懂回報舅父恩澤,如果有來生但願再與舅父相聚

,但願不再聚少離多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 隨筆 感情上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got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