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P1480167.jpg

曾在復興國學院上寫作班,班上有一位外型很古典的同學,我欣賞

她而接近。原本也只淡淡地維持同窗之誼。某個冬天的夜晚,我在

西門町天橋與她相遇,看見她那熟悉背影,她神色憂傷的啜泣。

 

我將她攬入懷中,脫下我的西裝外套,披在她肩上。把她帶回我

家,聽她細訴心事。原來她被美術班男生侵犯了,她拿著驗孕單

給我看,表示她想尋短想由天橋一躍而下,我正巧路過我救了她。

 

我假裝看不懂驗孕單,希望能幫她掩飾她的罪惡感,她沒有想

要隱瞞,她跟校方投訴了肇事者讓男方退學,經過這件事,我們

走得很近,我想保護她視她為妹妹。家母也被她的氣質所吸引,

偶爾會到我家玩。

nEO_IMG_P1480219.jpg

 

 

某一天清秀動人的同學從租屋處逃到我家,對我說她的母親,在某電視

台擔任中國結老師,卻要她回南投老家找道士跟她雙修。我請家母跟我

舅父去南投,勸說同學的母親別這樣做誤了女兒一生。我請出家長牌果

然奏效,我們全家對他母親的做法都覺得匪夷所思,為人師表卻有怪異

的思維,後來同學嫁做警察妻,斷了音訊再無聯絡。

 

這次事件讓我體認,家人未必能保護子女,往往是加害者。

這次的事故讓我勾起不美好的回憶。那時覺得失憶或許比較

幸福,裝傻裝冷漠作為保護色,裝久了自己越來越不認識自

己,不喜歡這樣的自己。我想做真實的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got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